阿里扎从铁王变身失误狂 关键三分不中酿苦果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3日 1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早上9点,休斯敦火箭奔赴新奥尔良球馆挑战新奥尔良黄蜂。此战前火箭战绩为20胜13负,而黄蜂则为14胜16负。在本场比赛中火箭今年夏天获得的新援特雷弗-阿里扎表现平平,全场14投7中拿下19分7个篮板3次助攻但失误数也高达7次。最终火箭遭遇逆转,以95-99不敌对手遗憾失利。

  尽管连央视主持都已经称呼阿里扎为“铁王”的时候,这位过去几场比赛里手感几乎一致保持着极其糟糕状态的球员在今天上半场比赛中7投4中命中率竟然超过了五成,得到11分虽然得分引领全队却在命中率方面没有再拖累球队。这确实是继上一场他10投4中之后的又一改变。在黄蜂明显对阿里扎放松防守的时候,阿里扎反而能够频繁有所表现,在进攻方效率有所提升。不过另一方面阿里扎半场3次失误对于一名角色球员而言也相对较多,特别是在他一次助攻都没有送出的情况下这样的表现就显得更让人有些心浮气躁。半场结束时火箭50-46领先对手4分,不过面对这支客场战绩相当优秀的球队,火箭显然还不能够掉以轻心。

  下半场一开始阿里扎就送出一次助攻,而在此后遭遇保罗封盖后他很快又通过一次扣篮将功补过,继续不俗的发挥。但在领先对手两位数的得分后火箭又陷入了困境,阿里扎三分不中又吃到进攻犯规,两队的分差也在慢慢减少,火箭69-65只领先4分。关键时刻阿里扎终于又有所斩获,他篮下攻进一球又两罚全中令火箭略微稳住局面。在明知外线难有作为的情况下,阿里扎开始更多的将进攻转移到内线来,给予对手一定的打击。三节战罢火箭77-71仍然领先6分,11投6中的阿里扎为球队的领先也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节中阿里扎再度出现失误又出现进攻犯规,情绪上出现了一些焦躁情绪,两队的分差也被缩小到只有3分。在这种情况下,教练无奈只好将他再度替换下场。重新上场后阿里扎在比赛还有58秒时强行三分线外出手不中,火箭在最后时刻被黄蜂连砍8分完成了反超,最终终于败北。从打铁王变成失误狂的阿里扎虽然本场比赛中一些时候做出的贡献不可抹杀,但是他关键时刻接连的失误和盲目的抛投三分不中,仍旧让球队遗憾的遭遇了逆转,这也无法让命中率超过五成的他获得更多的称赞。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