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欲成顶级先练内功 保罗面前他怎敢称第三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3日 1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火箭客场先赢后输,以95-99成全了黄蜂魔鬼主场的美名。而在双方控卫的焦点对决中,12月的“联盟第三控卫”布鲁克斯,更是被保罗好好戏弄了一番。

  在今天美媒体《灌篮在线》的评选中,布鲁克斯作为控卫入选了联盟12月的第三阵容,换言之,他是12月联盟里排名第三的控卫。当然小布12月的表现也确实强势,该月他场均贡献19.8分4.6助攻,失误则控制到了2.6次。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12月内,他有9场比赛都奉献出20+的数据,其中两战小牛以及对垒黄蜂之战,布鲁克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那么这样的表现是否配的上“第三控卫”的美名?数据上来看,勉强可以。但问题在于,如今的布鲁克斯似乎欠缺一些稳定性,12月的16场比赛,他有13场比赛得分都过17,但另三场比赛得分仅有个位数,未免有些起伏不定。

  不过今天对阵保罗,布鲁克斯全场贡献17分,算的上表现不俗,但问题在于他在助攻方面表现实在太差,全场小布仅送出2次助攻,却出现了多达3次失误。相反保罗全场不仅拿到28分,还有9次助攻入账,这与双方一周前对阵的结果,有着天壤之别。

  双方一周前的交手,保罗赢了数据但输了比赛,尽管蜂王砍下三双的数据,但在布鲁克斯全场6个三分球的覆盖下,蜂王仍难逃“虽拿下三双却仍输掉比赛”的惨剧。

  而今天的对战,保罗便好好的给布鲁克斯上了一课。尤其是在比赛的决胜时刻,保罗先是妙传助波西投中三分,随后更是个人单枪匹马挑篮完成打三分,帮助黄蜂将比分追到92-93。比赛距离结束还有47.6秒时,又是保罗及时发现处于空位的韦斯特,并坚决的将球交到先前13投只有5中的韦斯特手中。也正是这一球的命中,导致了比赛局势的彻底逆转。相反布鲁克斯在最后时刻却是毫无作为,不仅无法串联起球队的进攻,个人也终究不足以像当年的麦蒂那样“感动上帝”。

  今日的比赛,足以论证保罗联盟头号控卫的地位,至于布鲁克斯,与蜂王相比仍显现出了相当的差距。首先挂着控卫的头衔单场却仅有2次助攻,无论如何说不过去;其次当比赛进入到紧要关头时,布鲁克斯引领球队走向胜利的能力,也无法与CP3相提并论。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