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全场失误不断致败 末节崩盘综合症死灰复燃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03日 1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火箭在客场以95比99负于新奥尔良黄蜂。

  两队在此之前刚刚进行过一场比赛,与本场比赛不同的是,那一次火箭是主场作战以逸待劳。虽然输球,但黄 蜂球员在上一场比赛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保罗拿到3双数据,韦斯特也是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得分新高(44 分),黄蜂在第三节比赛中只让火箭得到13分,而自己狂砍31分,但第四节比赛,坚韧的火箭重新占据了场上 主动,将胜利牢牢控制在了自己手中。

  本赛季,火箭与上赛季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对待比赛的态度上,第三节崩盘的老毛病还时有再现,可即便球队在 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火箭所表现出来的执着与努力,还是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本场比赛,老毛病死灰复燃,在第四节最后时刻,火箭连续的失误以及在防守端所犯的错误,葬送掉了此前的大好局面。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火箭以50比46领先对手4分,与之前一场比赛相比,火箭加强了对于韦斯特的盯防,他半场 结束仅拿到6分,而保罗在火箭的重点照顾下表现得也仅是中规中矩,有策略的防守是火箭半场领先的重要原因 ,内线的收缩让黄蜂的中锋很难在进攻端占到优势,而在外线的防守上,火箭依旧表现的不错,仅让新奥尔良 球队投中一记三分球。在进攻端,火箭凭借着良好的投篮手感,频频在外线发威,半场就轰下了5记三分球,命 中率高达41.7%,球队前两节总共出手39次,命中18球,整体投篮命中率接近5成,在投篮时机选择上极为合理 ,近来有着“打铁王”称号的阿里扎,前两节比赛一改之前的低迷状态,7投4中砍下11分,为球队最高。纵观 上半场比赛,两队在失误,篮板,助攻等数据上差异并不大,火箭之所以取得优势就在于积极的防守,在防守 为前提下,再以稳定的投篮作保证,球队领先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第三节比赛,火箭在本节的后半段遇到了困难,队员体力明显下降,投篮命中率也是难以保证,他们将重点重新放到了防守上,没有给对手留下反击的机会。

  最后一节,火箭在内线的劣势体现了出来,奥卡福拿到2分之后,两队的分差已经迫近到了只有3分,黄蜂有意识的加强了内线的突破,保罗打三分成功再度拉近了比分,火箭仅靠防守已经无法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但此后整场比赛都发挥一般的保罗又一次挺身而出,压哨命中中投,将火箭推到了悬崖边上,反观火箭,连续的失误(全场失误16次,对手仅为7次)以及在三分线外防守强度的下降给了对手可乘之机,火箭得于防守,失于防守。

 

责编:宋妍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