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之夜]足球的时艰——假球

  提意见 |   顶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成都一直以来就是以球势火爆、球迷热情著称于全国,1995年无数球迷昼夜排队买票的情景至今令人难忘,那一年四川四川全兴队成绩不佳,成都保卫战掀起了亿万四川球迷的心。那一年,当四川全兴队在联赛最后一轮终于胜利保级时,无数球迷泪洒赛场,那一年成都体育中心已经成为整个联赛盛况的缩影。

  然而从2002年开始,四川足球盛况不在,四川足球队几经波折,最终被大连实德集团所属集团收购。关联关系让四川足球倍受质疑、魅力尽失,热情的四川球迷也渐渐远离赛场。2005年,四川冠城队最终被解散,四川足球与顶级联赛告别。

  尽管命运多舛,然而四川足球的生命力依然保持,球迷在等待四川足球的回归,2007年成都谢菲联队获了中甲联赛亚军,成功晋级顶级联赛,雄起声再次响彻了成都体育中心。

  然而假球问题让四川足球再一次蒙羞,让四川球迷再受伤害。成都,为什么从金牌球势变成冷清的中超赛场,是实德系遗症还是俱乐部经营模式不合理?四川足球将如何面对球迷雄起的期待?

  这一场景也是出现在2007年10月,已经成功晋级中超联赛的广州医药中医队前往越秀山体育场进行最后一场中甲比赛,沿途无数的球迷为球队欢呼、为球队送行。越秀山体育场,广州队在这里已经征战了10年的中甲联赛,而本场比赛之后这里将重新成为顶级联赛的赛场。

  解说:

  广东作为南派足球的发祥地,几乎占据中国足球的半壁江山,职业联赛开始后广东足球盛极一时,仅广州一地就曾经同时拥有广东宏远、广州松日和广州太阳神三支顶级球队,其中,广州太阳神作为广州这座足球城的代表,曾经取得了联赛亚军这样出色的成绩。越秀山体育场和体育场里坚守的无数球迷见证了广州足球的辉煌。

  然而,赌球和假球从上世纪90年代末就开始侵害广东足球,广州足球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在包括赌球、假球在内的很多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广东足球迅速衰落。广州相继失去了所有顶级联赛球队。

  2007年,广州医药中医队与中甲联赛冠军成功晋级中超联赛,然而球迷的欢呼声却迅速地因为假球问题戛然而止。为什么精明的广东人在职业足球市场上却不能显示从容?为什么假球、赌球始终困扰广州足球?广州这座足球城何时才能重现辉煌?

  这是国家队重新出发的2009,这是校园足球全面启动的2009,同样这也是公开打假的2009,是中国足球被确诊痼疾的2009。谁来信任,谁来重塑,时下的艰难谁来与中国足球共渡?《足球之夜》跨年主题报道“足球的时艰

责编:李鑫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