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之夜]足球的时艰——赌球

  提意见 |   顶 /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光照市中心的越秀山,越秀山的镇海楼,越秀山下的越秀山足球场是广州人最熟悉的地方,在这里广州足球走过了已十年的风风雨雨。职业化足球初期,广州足球达到了高潮,四支球队征战顶级的甲A联赛,随着足球职业化的推进,广州足球开始凋零。以南派足球为代表的广东足球掉入了低级别联赛,为什么凋零,为什么没落,是广东人对足球没有了热情吗?答案是否定的,广东人喜欢足球,职业联赛的没落没有阻挡他们的热情,校园足球、业余足球在广东悄然兴起。而就当广州校园足球蓬勃发展,当广州医药在2007年中超归来,看似美好的广州足球实际上却存在着多年存在的巨大隐忧。2009年11月25日关于广州足球的假球真相被曝光,广州足球有假球。

  据警方介绍,2009年初公安部根据国际刑警组织新加坡国家中心局发出的红色通缉令,部署辽宁协助调查王鑫一案。警方于今年4月在沈阳将王鑫抓获,经查2006年8月19号中甲联赛第17轮有望升级中超的广州医药队主场对阵山西路虎队,赛前王鑫、王珀等人放出风声,希望广州医药队来买这场球,最终广州医药队5:1大胜山西路虎队,而王鑫、王珀等人不仅获得了20万元贿赂款,还利用非法操纵比赛结果这一手段,在比赛当日投注某国际赌博网站牟取暴利,目前案件还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关详细情况,请收看今晚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

  真正的打假到来了,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第一时间代表中国足协公开表态。

  南勇 中国足协副主席:

  公安部门强力介入,对足球比赛中的假球、赌球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这是一个大快人心的事情。尤其足球界来讲的话,我们认为假球、赌球是足球比赛当中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是足球界的一颗毒瘤,必须进行清除,予以严厉打击。

  解说:

  打击赌球、打击假球,并不是想消除中国足球,而是在满目疮痍的中国足球治病,想让患病的中国足球在未来更好地发展,假球、赌球,这样的事实让广州足球的美好变成了空中楼阁,痼疾不解决,足球就没有真正的发展。

  名词解释:

  赌球,以赢利为目的,用球类比赛结果、球员以及相关的事实下注进行赌博的行为。在我国任何赌球行为都是违法的行为,举重赌球和以赌球为业将构成犯罪。

  解说:

  成都,有武侯祠,有杜甫草堂,有麻辣火锅,在足球领域有疯狂热情的球迷,有保卫成都雄起广为流传的口号。成都的职业足球也经历了从顶级联赛到次级联赛,再回归顶级联赛的轮回。成都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都被列为了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楷模,但同样这一切都无法掩盖住足球毒瘤的恶果。2009年12月11日,成都谢菲联俱乐涉嫌打假的真相被曝光。

  在调查王鑫、王珀等人涉嫌操纵2006年中甲联赛第17轮广州医药队对山西路虎队的比赛中,公安机关抓获了牵线搭桥的中间人尤可为,在对尤可为的调查中,又一起涉嫌操纵比赛案件浮出了水面。2007年,中甲联赛第21轮,成都谢菲联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时,当时担任成都谢菲联的副总经理兼领队的尤可为,曾经与对方领队刘红伟密

责编:李鑫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