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经纪人会见米兰掮客 一点让他难背叛巴萨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5日 16: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在科威特机场,拉波尔塔走近瓜迪奥拉。在一番贺词之后,巴萨主席说:“佩普,我们需要谈谈。”瓜迪奥拉点点头:“好吧,不过我希望是在所有的欢庆活动之后。”接着,巴萨主席和巴萨主帅在机场告别,拉波尔塔回到了西班牙,对着巴萨电视台表示:“瓜迪奥拉需要时间去考虑重大决定。”瓜迪奥拉则回到家人身边,在欢庆的气氛中度过一个美妙的圣诞假期——而他们留给所有球迷和媒体的,却是六冠主帅是否留任的巨大问号。

小瓜一年半后变老瓜

  拉波尔塔对佩普暂且押后对话的决定表示理解。瓜迪奥拉太需要一段没有足球的休息时间。事实上,六冠为巴萨带来了史无前例的辉煌,但也决定了在此过程中,无论拿下哪个冠军,桑坦佩人都即将面临下一项赛事的挑战。西班牙《机要报》日前登出了两幅分别拍摄于瓜迪奥拉接手球队之初和现在的照片,从第一张的满头黑发、意气风发到第二张的须发灰白、神情不振,过去的18个月对于巴萨主帅本人不亚于度过了十年光阴。的确,外人很难感知“永远的巴萨国王”在满贯辉煌过程中经受的压力和辛酸,一如他在夺得世俱杯后的泪洒草坪,一如其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在巴萨历史上,很少有人在主帅位置上能够干得长久。”

  瓜迪奥拉将在12月29日结束自己的假期,因此,他和巴萨主席关于续约的对话将在1月进行。加泰罗尼亚俱乐部留下佩普的诚意毋庸置疑,诺坎普甚至为他开出了10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但值得怀疑的是这番诚意背后的真正用意,瓜迪奥拉不愿意让续约变成明年主席竞选的宣传工具,他希望看到的,是一个清晰明确的未来竞技计划。但显然,在还未确定新主席人选的今天,关于这个计划的一切只能是空谈。当然,六冠主帅并不缺乏来自整个欧洲豪门的追逐:在英超,BIG4中的曼联希望他能接过弗格森的教鞭,而利物浦的美国老板们也希望让他来顶替岌岌可危的贝尼特斯;而在意甲,米兰城正在为他进行着另一场米兰德比。《每日体育报》披露,佩普经纪人奥罗比特非但手机几乎被红黑军团和蓝黑军团的说客们打爆,甚至连本人也被媒体发现在阿布扎比偷偷会见了吉奥瓦尼-布兰奇尼——国际足联持牌经纪人,也是一位主要业务在米兰的足球掮客。

  虽然众说纷云,但巴萨依然握有留住瓜迪奥拉的最大胜算。巴萨主帅曾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我感觉俱乐部不会背叛我,我也永远不会背叛俱乐部。”这至少封死了在本赛季结束前,佩普就和其他豪门私定终身的可能。毕竟如果1月就表示即将在赛季末离开,瓜迪奥拉无疑就像记者吉门内斯描述的那样“将给球队带来真正的麻烦”,自然形成了某种形式上的背叛。至于《每日邮报》传出的佩普明年4月赴曼联出任弗格森助手、接着下赛季正式接管曼联的说法,更是一种充满大英沙文主义的无稽之谈:先别说巴萨主帅是否会做出4月“弃船出逃”的非职业行为,光凭手上的六个冠军和直接对话中战胜爵爷的胜利,瓜迪奥拉就很难屈尊担任曼联助教。更不用提的是,以弗格森的脾气,如果真能放权,基恩也不会拒绝他的召唤,奎罗斯更不可能在“二进宫”后最终成为葡萄牙国家队的主帅。

  加泰罗尼亚媒体分析,和巴萨的血脉相关以及和更衣室的良好关系都促使瓜迪奥拉更倾向于留在诺坎普。但前提是他所得到的续约合同必须是不含任何政治色彩的合约文本。至于那来自拉波尔塔,还是罗塞尔,甚至是其他什么地方都没有太大关系。有人说,因为克鲁伊夫和罗塞尔的恶劣关系,佩普不太可能和这位前巴萨副主席合作,但别忘了,携手巴萨主席的桑坦佩人之前还曾经是另一位主席候选人巴萨特的幕僚——巴萨特和拉波尔塔更是几乎水火不容。

相关新闻:

英媒曝曼城欲购亨利 巴萨1月送走他一举两得
弗爵重磅接班人曝光 巴萨六冠王舵手入主曼联?
巴萨教父13年后重返诺坎普 六冠真神遭曼联挖角
博扬破门铁卫复出 巴萨终场失球1-1亚洲队
巴萨欲续约未来后防核心 年薪暴涨效力至2014
[天下足球]世界足坛环球7日:巴萨收获六冠王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