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我的表现还不够好 未来必在国安退役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在科特布斯队在客场4比0战胜阿伦队之后,德乙联赛进入了冬歇期,在圣诞来临之前,科特布斯为球员放假六天,而利用这个假期,邵佳一回到了国内,在休息几天后将前往上海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回到北京这座城市,邵佳一有太多的感慨,“在这几个赛季以来,我感觉在科特布斯过得挺好的,感觉与慕尼黑有所不同,当然跟北京更不一样,德国的城市都比较小,但是都比较安静,都有不一样的风格。当然在我的心里,北京是最好的。到明年1月份,就是我在德国的第八个年头了,也很长时间没有在北京了,每次回家都不愿意离开。”

  在09赛季上半程德乙联赛中,邵佳一出场11次攻入6球并且贡献3次助攻,对于这样出色的数据邵佳一认为做得还是不够,在谈及上半程比赛的发挥时,邵佳一表示:“虽然进了几个球,但是并未有达到多么高的高度。首先离不开教练和队友的支持,教练给我很大的空间,给我很大的支持,还跟我说在这个位置上在进攻的时候可以尽情发挥。”邵佳一期待下半赛季能够表现更好。

  在80后出生的邵佳一到明年已经30岁,球员的运动寿命也仅仅在那有限的几年,邵佳一表示必将回到北京国安队退役,“我想我以后肯定会回来,我一直都在想我以后会回到国安退役,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的目标,我希望跟国安在一起多拿几个冠军。”

  北京国安队在09赛季的中超联赛中获得了联赛首冠,这是他们16年来首次问鼎联赛冠军,作为老国安的一员,邵佳一当时身处德国也不忘国安夺冠最后一战,邵佳一如此描述当时得知国安夺冠的情景:“由于时差的关系,国安队的比赛正好是德国的早晨,我当时通过网络知道国安已经1比0领先,但是我上午要去训练,我觉得比分比较微妙,网络上看与电视机上看还是不一样,我也很不放心,所以将手机带在边上,训练之后看到短信是4比0,我想夺冠肯定没问题了,当时非常兴奋,感觉当时我就在其中一样,我也是国安的一员。当时我们球队的后卫布尔卡曾经在国安踢过半年,我将这个消息告诉他,他也非常高兴。”

  在北京国安队中,当时被称作国安四少的邵佳一、杨璞、徐云龙和陶伟现在的处境各不相同,杨璞现在已经退役,陶伟做了教练,而邵佳一和徐云龙现在还活跃在足球场上。邵佳一如此评价当年的队友:“应该从12岁开始,我就和陶伟、杨璞一起在北京少年队踢球了,徐云龙稍微晚点,在16岁才和他一起踢,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每次回来我都会聊一聊。杨璞因为伤病所以不得不提前退役,他踢球踢得不错。而陶伟很有做教练的天赋,他做人非常稳重,做教练需要他这样的性格。而徐云龙这么多年来一直保持这么好的状态,这么高水平的发挥,我认为与他对自己的要求有关,我想我如果在德国踢完,还将会回到国安,跟他们一起为国安再次拿下一个冠军。”而谈到退役以后时,邵佳一则表示自己退役后还是将从事与足球有关的工作。

  邵佳一在回到北京之后,将会在北京停留六天的时间,之后他将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备战与约旦队的热身赛。德乙下半程比赛将在1月15号开始,而这之前科特布斯队将进行多场热身赛,邵佳一参加国足比赛之后将会回到德国与科特布斯队备战下半程的德乙联赛。

相关新闻:

邵佳一26日到国足报到 自称“新人”要加强磨合
上海集训国足伤病缓解 邵佳一有望本周末报到
邵佳一:重回国家队不陌生 需要罚点球时不含糊
高洪波透露佳一回归 或任国足生死战首发前腰
邵佳一阔别625天重返国足 悲情英雄再披战袍
邵佳一首开纪录仍被德报打低分 被批有明显不足
德乙-佳一首发传射 完美半程助科特布斯4-0

责编:程立瑶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