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峨眉派欲再证中国实力 邀泰拳王明年入川再战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2日 08: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被国内外武术人士热议的中泰拳王争霸赛已经落下帷幕,但中国功夫击败来势汹汹、口出狂言的泰国拳王的事实,却没有让这场武林争霸就此画上句号。针对目前很多观众质疑中国武术获胜是靠裁判帮忙的观点,四川峨眉派掌门汪键给予了否定,“中国武术人士绝不会为了保全颜面,而做出有违体育道德的事情。”为再次证明中国武术的实力,汪键表示,会向有关部门申请,明年邀请泰拳王入川切磋。

  热议中泰之战

  “说裁判吹‘爱国哨’没有根据”

  在19日晚,汪键通过网络观看了本次中泰拳王争霸赛,对于中国散打选手在比赛中勇猛善战,汪键表示称赞,而中国功夫4:1获胜的结果也让这位汉子感到满意。

  不过很多现场观众对最后一战边茂富战胜比考克莱的比赛极为不满,中国选手边茂富并没占明显优势却被判获胜,当时现场响起了观众的嘘声。而昨天,很多网民更是通过发帖的方式,对比赛的公平性提出质疑,他们认为当值的中国裁判明显偏袒中方是在吹“爱国哨”。对此,汪键却不完全认可,“的确,比赛不是很精彩,但说裁判吹‘爱国哨’没有根据,我只是感觉双方仍有发挥空间而已。”

  筹备来年大战

  “约泰拳王明年到峨眉山比比”

  汪键表示,“这次峨眉派提交了参战申请,可惜未获批准有些遗憾。所以,峨眉武术研究会欲邀请泰拳王明年到峨眉山比比。”

  汪键透露,峨眉武术研究会目前正在抓紧起草相关文件,准备近日正式向有关部门提交举办“邀请赛”的申请。与此同时,峨眉武术研究会已经开始选拔参赛人员了,“我们不会有门户之见,只要是中国武术的优秀传承人,只要有足够的实力参加对抗赛,我们都可以发放邀请函。”目前,汪键本人已有了人员,“中国前散打王柳海龙等高手之前也曾申请参赛,都未获批准,若峨眉武术研究会届时能举办比赛,我希望邀请柳海龙等人到峨眉山并肩作战。”

 

相关链接:

导演披露中泰大战内幕:请来泰拳王 人家没挑衅
峨眉掌门辣评中泰之战 欲邀泰拳王明年入川再战
热闹的中国功夫泰拳争霸赛 原来是个堂会
中国功夫大捷恐遭泰方耻笑 泰拳受制杀招难现
中国功夫4-1横扫泰拳 少林俗家弟子击晕泰拳王
[组图]中泰争霸经典瞬间 中国功夫怒摔泰拳王

责编:汪海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