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皇马边缘人奇迹涅槃 冲刺阶段银河战舰添新动力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 14: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范德法特最近受宠,有三大前提。一是卡卡有伤,范德法特幸运入替。二是佩莱格里尼用人不疑。除卡卡外,劳尔、古蒂也能打前腰,可佩莱格里尼最近表示,卡卡复出前,前腰位置锁定范德法特,主帅这么做必须要有勇气。三是“整体平衡”理论对范德法特十分有利。C罗复出后担任前锋,佩莱格里尼为保证中前场平衡放弃了三前锋战术,伊瓜因和本泽马未能再联袂首发,因此范德法特的前腰位置才没受到影响。

  和上轮客场3比2险胜瓦伦西亚不同,蝙蝠军团有阿尔贝尔达和马切纳两名铁腰,范德法特在前腰位置上并不轻松,而萨拉戈萨的三后腰要分散堵中场漏洞,这给范德法特提供了活动空间。刚开场5分钟,拉莫斯右路斜传,范德法特禁区内顶偏。为了先进球、多进球,佩莱格里尼很重视中场球员参与射门,“由于我主张打快攻,双前锋往往因为快速推进而与中场拉开距离。但为提高进攻效率,前卫线也必须积极跟进争取二次进攻。体能会消耗很大?这是必然的,但别忘了我们下半场的换人对象通常是中场。”

  勤奋总会有回报,尤其是范德法特这种“靠表现争得上场机会的球员”,本场他在3分钟内梅开二度。第73分钟被换下前,他共断球4次,射门5次,传入禁区4次,包括助攻本泽马破门。正因为此,当范德法特被换下时,伯纳乌全场起立报以掌声。球迷高呼“我们有了另一位卡卡”,记者席上也议论纷纷:“范德法特表现出色,卡卡的疗伤计划可以延长了。”

  难得受到球迷欢呼,范德法特受宠若惊,“今天是我来皇马后最重要的日子。球迷的爱戴是对我工作的肯定,我很幸福,今年圣诞假期会比以往更甜蜜。最近几场比赛,皇马表现得更像一个整体而非11名球星,大家分摊责任,平均使用体力,是球队上下半场表现持续稳定的保证。其实我们遇到的对手都很难对付,能获得连胜,说明我们的方向正确。”

  梅开二度助攻一球,范德法特很开心,有记者打趣地问如此出色的表现会不会让他身价猛涨,范德法特笑答:“身价高的最佳标准就是能在皇马打上主力。都说我是又一个卡卡,这有点夸大了。但我希望卡卡复出后不会影响我在球队中的地位,这才是新年中我所追求的。”

  去年转会皇马后,范德法特开局不俗。但后来由于妻子得病,再加上和斯内德位置重叠,甚至被派去打后腰,范德法特表现虎头蛇尾。本赛季他坚持留下,一是其家庭习惯西班牙的气候,二是斯内德投奔国际米兰后,他又有了生存空间。为能在明年世界杯上有所表现,范德法特表现非常积极,卡卡养伤更给了他重出江湖的契机。

  卡卡表示,希望在圣诞休假后归队,为他投入巨资的皇马也希望卡卡尽早复出,但范德法特的“意外”成功可能改变卡卡的疗伤计划。至少,卡卡复出后重新占据前腰位置,佩莱格里尼也有了可靠的轮换人选,这能让球队在明年冲刺阶段仍保持充沛体力。

相关新闻:

[视频]绝妙好球:加拉伊为皇马锁定胜局
[视频]绝妙好球:伊瓜因为皇马梅开二度
[视频]绝妙好球:比利亚为皇马头球破门
[视频]绝妙好球:伊瓜因为皇马头球破门
皇马09总积分竟超巴萨 进攻火力冠绝五大联赛
阿尔梅里亚解雇主帅 前皇马球星执教15轮下课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