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女足四国赛十年寿终正寝 中国难寻对手下月赴欧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0日 1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曾经辉煌一时的女足广州四国赛今年终于走到了尽头,这项举办了十年的赛事曾经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女足比赛之一,但是近年来随着中国女足水平的滑落,再加上赞助商兴趣锐减,欧洲球队也不愿长途跋涉,这项比赛终于走到了寿终正寝的一天。

  今年是中国女足的大赛年,球队非常希望广州四国赛能够继续举办下去。但是由于明年广州要承办亚运会,因此他们的工作重点向亚运会倾斜,对于鸡肋一样的四国赛他们失去了兴趣。足协曾经一度尝试把四国赛转移到其他城市举办,贵阳、珠海都有兴趣接下这项比赛,但是由于强队都不愿意来中国参赛,几经运作也无法联系到合适的对手,最终四国赛只能作罢。

  过去十年里,女足四国赛曾经强队云集,世界冠军德国队、美国队,欧洲劲旅挪威、丹麦、瑞典等球队都曾经是广州四国赛的座上客,2007年的四国赛还请来了美国队参赛。但是中国女足自身实力不断下滑,四国赛对于欧美强队的吸引力逐渐减弱,欧洲启动了职业联赛,1月份恰好赶上她们的赛季,因此很多队也不愿意长途跋涉到中国参赛。

  四国赛的取消,中国女足无疑是最痛苦的,她们正需要高水平的比赛来磨合阵容,她们现在确定的比赛只有跟朝鲜队的两场热身赛。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透露,四国赛取消之后女足可能会选择1月份到西班牙拉练,那段时间挪威等强队正在那里集训,中国队可以在那里打一些高水平的比赛。

相关新闻:

FIFA09年终排名女足再降1位 列世界13亚洲第3
"窃听门"两主角聚首 中国女足阿杯再碰丹麦队
[足球之夜]中国足球为什么:“女足精神”的力量
“新悍马”联手发威 女足热身赛3-0大胜墨西哥
女足战墨西哥不重结果 姑娘们不习惯巴西饮食

责编:张悦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