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阿森纳王牌妙传如皮尔洛 真巨星不怕南非噩梦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0日 19: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本特纳受伤,范佩西受伤,爱德华多又连续两场比赛表现不佳,因此在对阵利物浦和伯恩利的比赛中,阿尔沙文开始客串单前锋,而他则用1个进球帮枪手击败红军。今天对阵赫尔城,位置回撤的俄罗斯沙皇同样表现精彩,尤其是他送给迪亚比的助攻,传球的精准度让人依稀看到皮尔洛的身影。

  比赛第79分钟时,阿森纳打出精彩的进攻配合:迪亚比前场左侧带球后横敲给中路接应的阿尔沙文,只见俄罗斯人稍微用左脚一领,然后右脚尖向前一捅,皮球从赫尔城两名球员的防守盲区中穿了过去,而且他这次传球的力度非常合适,迪亚比插入禁区根本不需要追球或者等球,法国人只是稍作调整就将皮球送入球网。《天空体育》称赞道:“阿尔沙文漂亮的直传,赫尔城的后防线仿佛根本不存在。”

  这场比赛,位置回撤的阿尔沙文极少射门(仅1次),传球次数也不多,他的20次传球只有13次到位,但这13次传球中却包含着一次美妙的助攻。《天空体育》赛后给他打出7分:“尽管上半场比较平淡,但阿尔沙文却在下半时贡献了一次令人称道的助攻。”

  本赛季阿尔沙文已经打了15场联赛,贡献6球1助攻,而在欧冠赛场,他则是4场比赛1球3助攻,两项赛事相加,俄罗斯人本赛季打了19场比赛,取得了7球4助攻,这与他上赛季18场6球6助攻的表现基本持平,可以说沙皇的表现还是相当稳定,不过这要感谢他超强的心理素质。

  2010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俄罗斯和德国一起分在第4小组,预选赛10轮战罢,俄罗斯以22分排在该小组第二位。在随后的附加赛中,尽管国际足联用“种子队原则”照顾传统强队,但俄罗斯仍在和斯洛文尼亚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双方两回合战成2-2,俄罗斯因客场进球少而遭到淘汰,沙皇就这样遗憾的告别了世界杯。

  在被斯洛文尼亚淘汰后,阿尔沙文的心情郁闷到了极点:“我对于所发生的一切极为悲痛,悲伤绝望。我的家人一直告诉我,我现在应该尽快将心情转移到俱乐部的赛事中来,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当温格问我是什么状态,我老实的告诉他,目前我根本不想踢球。”英国媒体甚至猜测,阿尔沙文有可能经受不住这次打击而提前退役。

  但英国媒体猜错了,虽说世界杯的噩梦的确影响到了阿尔沙文心情和状态,但他迅速就调整过来。在对斯托克城和利物浦的联赛中,阿尔沙文2场比赛打入2球,尤其是客场挑战利物浦一役,沙皇的入球帮阿森纳保住了联赛夺冠的梦想。如今他已经彻底恢复过来,俄罗斯人继续用进球和助攻带领着球队前进,对于伟大的沙皇陛下来说,世界杯这点伤痛根本算不上什么,说不定这还能激发他带领阿森纳夺冠的雄心。切尔西和曼联,你们要小心了!

责编:张悦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