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皇马大胜之役刷纪录 1战超巴萨领跑5大联赛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0日 1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5时,皇马在西甲第15轮主场6-0狂胜萨拉戈萨,与卫冕冠军巴萨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凭借本场大胜,皇马在西甲前15轮的进球总数达到40球,一举超越巴萨,场均进球数在五大联赛高居榜首,距离上赛季三冠王巴萨的同期纪录仅差6球。

  今天凌晨在伯纳乌主场,西甲御林军从弱队身上抢分的能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伊瓜因、范德法特各进两球,C罗与本泽马锦上添花,皇马从西甲老牌劲旅萨拉戈萨身上一下子戳了6个窟窿,只此一战就令其联赛各项数据暴涨。

  进球总数首当其冲。15轮战罢榜首巴萨共打进36球,而皇马的总进球已达到40粒,比宿敌多进4球。目前西甲双雄的净胜球也追至平手,皇马丢13球比巴萨多了4粒。

  其次是场均进球数。皇马前15轮达到平均每场2.67球,不仅领跑西甲,更在五大联赛中首屈一指。截止到本周六,五大联赛中只有英超的切尔西和阿森纳总进球数超过40粒,分别是阿森纳17轮进44球场均2.59球,切尔西17轮进42球场均2.47球。意甲头名国际米兰16轮进35球场均2.19球,德甲榜首勒沃库森17轮进35球场均2.06球,法甲进球最多的波尔多和马赛都仅30球差距更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荷甲的阿贾克斯(17轮进53球场均3.12球)和葡超的本菲卡(13轮进37球场均2.85球)高于皇马。

  第三,皇马的这场胜利也使他们出战弱旅的得分率胜过了巴萨。在对阵西甲榜尾的5支球队赫雷斯、马拉加、萨拉戈萨、西班牙人和阿尔梅里亚时,巴萨一共打进12球净胜11球,平均每队进2.4球,而皇马除马拉加尚未交手外,4个对手狂灌18球净胜16球,平均每队4.5球。

  目前佩莱格里尼执掌的银河战舰II的进攻能力傲视五大联赛,甚至与上赛季鼎盛时期的三冠王相比,差距也不算遥远。去年巴萨在38轮西甲踢进105球令人咋舌,前15轮中囊括46球,场均攻进3.06球,其中包括5场4球以上的狂胜。而今年皇马单场进4球以上也有4次,只可惜对阵希洪竞技时0-0未能破门,要是能复制上赛季7-1屠杀的话,那么皇马的总进球甚至会超越三冠王神话。

  但是目前白衣军团也存在两大弱点。其一是对抗强敌战绩平平。在西甲前四名的相互交战中,皇马输给巴萨和塞维利亚,只在客场3-2力克第4名瓦伦西亚,巴萨1-0胜皇马、0-0平蝙蝠军团保持不败,在强强对话中显占上风。

  其二是客场进球效率不高。皇马的40粒进球中,28球来自伯纳乌主场,共占到七成。而7轮客场只攻进12球场均下滑到1.71球,包括在巴萨、希洪竞技两场被零封,两轮战败也都是在客场。后半程皇马要想继续与巴萨争夺西甲桂冠,提高客场战斗力也是当务之急。

责编:张悦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