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皇马奇侠踢球像写诗 12场10球与梅西争金靴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0日 1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这个冬天西甲赛场刮起阿根廷旋风,可不仅是说即将当选双料先生的梅西,也包括伊瓜因。皇马射手近来火得发烫,连续两轮联赛梅开二度,七周时间9次首发打入10球,如此效率连梅西都望尘莫及。“伊瓜因不会放过任何出现在他面前的机会”,听着耳熟?当年《阿斯报》记者加西亚也是这么夸范尼的。

  萨拉戈萨有着深厚的阿根廷传统,对伊瓜因来说这家阿拉贡球队也有独特的回忆:初登西甲前,萨拉戈萨曾想买下小烟枪,只是开价远不及皇马才作罢。两年前伊瓜因的西甲首战,恰好对手也是萨拉戈萨。不过这种种机缘,也没让皇马射手放下屠刀。开场仅3分钟,伊瓜因就接到马塞洛直塞,禁区左侧领球顺了一下后,左脚稳稳将球推入远角。

  首开纪录一球非常程式化,但第二球则充分显示了伊瓜因的想象力,在断下阿亚拉的解围球后,伊瓜因胸部停球后向右将球一挑,挑过盯防的后卫,根本没细看球门与门将巴列霍的位置,随性般用右脚将球一撩,一道美轮美奂的落叶弧线滑过客军领空,站位其实不算差的巴列霍根本没想到对手会如此叫阵,反应慢了一拍,回天无数。“伊瓜因这球就是一首诗”,《国家报》评论员何塞-萨马诺看得如痴如醉。

  足球比赛其实与武林高手过招有相似之处,若能化繁为简返璞归真,不拘泥于招式,举手投足不沾人间烟火,往往才是真正高手。捏着剑诀大嚷大叫云龙三现飞龙在天什么的,往往都是刚入门的菜鸟。从这点上说,伊瓜因这次奇异又不乏精致的破门,真正体现了他功力上的精进,境界上的升华。

  伊瓜因联赛出场12次,进球数已达10球,队内排名第一,射手榜上也已超过了金球先生梅西,仅落后比利亚与伊布。加盟皇马近三年,伊瓜因有了竞争联赛最佳射手的机会,不过他更看重与巴萨的追逐战:“能进球我非常高兴,我们现在非常强大,而且还能更好。我们和巴萨只差2分,现在就看我们自己了,我们不缺动力。”

  回顾伯纳乌这三年,伊瓜因有过高峰也有低谷,而每一轮低谷过后往往都是他的爆发期:加盟时小烟枪被卡佩罗贬斥为“不合格的前锋”,但之后他连续两年在争冠关键战破门率队夺冠;上赛季皇马过于萎靡,阿根廷人打入22球依然有心杀敌无力回天;本赛季初伊瓜因一度沦为替补,但劳尔本泽马都弹压不住上升势头凶猛的小烟枪,从11月开始,伊瓜因各项比赛打入10球,有五次为球队首开纪录,三场梅开二度。没有伊瓜因,很难想像此前失去C罗两个月的皇马如何挺过来,更不可能成为09年西甲抢分王。

责编:张悦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