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中方对付泰拳膝肘早有对策 将重点防范头部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9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佛山12月18日讯  明天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就将在佛山上演,此次比赛无论从规则上还是气势上,似乎对泰方都占有优势。然而,中方并非只能坐以待毙,他们早已有了对策,从选材时就考虑到了如何应对泰拳杀伤力极大的膝和肘。

  晚上8点,主办方在体育馆进行了赛事的彩排,中方65公斤级选手董文飞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比赛他的心情很激动也很期待,很期待跟泰拳王交手。为了比赛,他们集训了20多天,他自己瘦了7、8公斤。这次争霸赛前称体重,中方仅边茂盛和董文飞没有超重,而他的秘诀是少吃多餐。“不敢猛吃,好长时间不吃饭,一下子吃太多肚子会受不了。”

  不过,即便吃的少,董文飞告诉记者在体力上他不会受到影响。本次争霸赛在规则方面允许泰方使用膝和肘,这被认为对泰方有利。其实,中方早就想到了这一点,董文飞就透露,“我们平时训练的时候会多研究他们的膝和肘,毕竟他们的膝和肘杀伤力比较大。”

  那么明天的比赛董文飞是否有什么特别的招数?“主要是防守为主,注意好头部的防守。”他强调说。

  另据本次争霸赛的出品人余鸿坚介绍,由于担心泰拳肘和膝的杀伤力,这一次在选拨中方运动员时,就主要是两个基本要求:一个是体能要好,另外一个是抗击打能力较强。

  余鸿坚这话的意思并非说,中国运动员上去只能挨打,相反他表示,“队员相互之间都会击打到对方,如果没有一定的抗击打能力,很容易被KO。有个挨打的资本,才能去打对方。”而这或许能成为中方的取胜之道。

责编:张珊珊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