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浪费资源恐成为"白象" 南非世界杯场馆被批评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8日 1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

  为明年世界杯而新建的开普敦球场正式完工了。原本应该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这座造价3.7亿英镑的球场却招来了一片非议之声。

  “这个球场将成为世界体育标志之一。”开普敦市长丹·普拉托说。开普敦球场的修建历时将近3年,可容纳6.8万观众。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这个球场将承办8场比赛,其中6场小组赛、1场四分之一决赛以及1场半决赛。开普敦球场建造了37000平方米的玻璃屋顶,是开普敦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建筑。

  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在南非,一半的人口平均月收入仅为130英镑。为了举办世界杯,南非不惜花费巨资——而有观点认为世界杯并不一定能给南非带来多大的利益,因此招来很多批评之声。为了达到国际足联有关举办世界杯的标准,南非要新建6个球场,翻建4个球场。其中,约翰内斯堡的“足球之城”最大,可容纳9.5万人。很多人认为,当世界杯的喧嚣过后,这些场馆很可能成为“白象”——昂贵而又无用的累赘。

  今年9月,南非财务部长普拉文·古德汉透露,在新场馆建设项目上,政府面临1.9亿英镑的亏空。而与世界杯项目有关的腐败指控和投标违规行为甚至让南非竞争委员会开始对南非建筑行业进行了调查。专栏作家安蒂尔·蒙西塔马认为:“为举办世界杯,政府把自己变成了奴役。而世界只是把南非变成欧洲旅游者的游乐场,世界杯之后,我们仍然贫穷。”造价6800万英镑的姆邦贝拉球场建在内尔斯普雷特市一个贫困社区的校址上,这个可容纳46000人的球场运用了很多现代技术,将在世界杯期间承办4场比赛。然而当地居民却只能继续在简陋的民居里生活,没有水,没有电。

  不过,开普敦宣传负责人皮特·克罗涅否认场馆将成为“白象”。“的确,世界杯之后10个场馆都急需得到利用。但这是世界一流的多功能球场,对世界各国的球星都非常具有吸引力。这是一个‘鸡与蛋’的问题,现在有了球场,我们相信会吸引来各国的明星。”

相关新闻:

[视频]1962智利世界杯 巴西胜捷克斯洛伐克捧杯
[视频]1962智利世界杯 智利胜南斯拉夫获季军
皇马再损中卫急调新人 大将手术成功世界杯有戏
特鲁西埃或接朝鲜国家队教鞭 带队征战世界杯
新加坡电视台继续就世界杯转播一事进行谈判
[视频]94年世界杯:忧郁王子巴乔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