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八一男篮枕戈待旦迎大战 新季最大问题人员不整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8日 14: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北京12月17日电 周红岩、记者马越舟报道:今天,八一男篮全体将士已经抵达宁波主场,下飞机后两小时,他们就进入场地开始训练,全力准备将于本周末开幕的CBA联赛。八一体工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八一男篮全队上下目前状态良好,士气高昂,他们将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争取在新赛季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对于八一男篮来说,新赛季充满了困难和挑战。上赛季联赛历史上首次无缘季后赛后,全队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并随即展开了新赛季备战工作。经历了全运会的洗礼,这支久经考验的队伍,如今又一次站在了CBA联赛的起跑线上,迎接他们的将是整整一个赛季的硬仗和恶仗。

  谈起本赛季的目标,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钱利民指出:“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是努力拼搏,争取顺利进入季后赛。”

  对于曾经多次在CBA联赛夺得冠军的八一队来说,本赛季的这个目标显得有些低调,但胜利是一场场打出来的,赛前的豪言壮语显得并不重要。必须看到的是,随着联赛各支球队投入力度的加大和外援水平的不断提高,八一男篮的优势已经不那么明显,比赛几乎场场都是硬仗。

  “八一男篮目前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人员结构参差不齐,”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朱玉青说,“李楠退役了,王磊接受了手术正在恢复,作为顶梁柱的大郅和陈可、李可已经不再年轻,目前这支队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随着杨钦的转会,八一队后卫线似乎只剩下了一名专职后卫王中光。“王中光已经全面成熟,目前状态不错,”朱玉青说,“球队现在正在让张博强化后卫技术训练,相信他能够担起重担,和王中光一道当好铁后卫。”

  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是拥有冠军之心的八一男篮,是哪支球队也不敢低估的。“面对挑战,我们八一队有信心有决心克服不利因素,一定会在困境中崛起,打出气势打出威风,不辜负全军官兵的殷切期望!”朱玉青说。

 

责编:王琤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