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体育分类 >> 正文

李章洙否认离开国安是下课 解释不出席庆典原因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6日 08: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2006年12月16日,李章洙来北京时,国安副董张路(小图左)亲自为其披衣御寒

昨日离去时,只有球迷、记者和几位好友前来送行。

李章洙在机场为赶来送行的球迷签名。

  3年前,李章洙来到北京正式成为北京国安主教练。昨日,北漂3年的铁帅选择离开。除国安前守门员教练托米奇外,去机场送行的还有老李在位时的司机及几名韩国朋友。中午11时30分,李章洙乘坐大韩航空的班机飞往首尔。这次是回家,不是探亲。

  【面对面】

  铁帅临行前始终认为“冠军最重要”

  李章洙:我下课了吗

  本报讯 李章洙身上具有强烈的韩国人特性,争强、好胜、不服输。在国安下课是他二十年教练生涯的第一次。尽管已过去了三个月,提及此事,李章洙仍会反问:“你觉得能忘吗?”不过,与下课相比,他始终认为“冠军最重要”。

  新京报:离开国安这段时间都在做什么?

  李章洙:我就是在北京住着,平常没事儿时照顾照顾儿子,他长这么大一直没时间照顾。

  新京报:国安的消息还关注吗?

  李章洙:会看电视,能知道球队的新闻,能够给北京球迷带来一个冠军是非常重要的事。

  新京报:现在如何看待当初的下课?

  李章洙:我下课了吗?(笑)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我们都要向前看,生活就是要不停地向前看。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国安拿到了冠军。

  新京报:国安的一系列庆功活动为什么都没有去?

  李章洙:在第一城庆功时俱乐部确实给我打了电话,但我认为去或者不去都会有人说一些话。如果去了,会有人说“他来干什么”,如果不去,会有人说“这个人的心胸真狭窄”。我做什么都有人说,权衡之后还是觉得不去了。而且那几天确实有些不舒服。

  新京报:如果有一天回到中国选择了其他球队会是什么情况?

  李章洙:我很尊重北京球迷,但我是职业教练,也要尊重足球。当然,这些都是很遥远的事。我希望看到中国足球能够好起来。很喜欢北京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们,以后还会来的。在这里,还要感谢北京国安、北京的球迷和媒体朋友,谢谢大家。

  【现场】

  球迷掌声送铁帅出关

  由于行李早已收拾完毕,李章洙起床并不是很早。大约7时左右,他和儿子起床吃早餐,完成一系列离别前的整理工作。8时30分,记者走进他的房间时,老李所有的行李都已打包———共10包行李,两套高尔夫球具,他随手还拿了一个拉杆箱、一个包及一套西装。北京气温已降到0℃左右,李章洙还是穿着那件米黄色西装和藏蓝色西裤及黑皮鞋。“衣服都收起来了。”老李看着18楼外的北京街景,习惯性地撇了一下嘴。

  看到老朋友托米奇,两人聊了起来,一句一句,用简短的英语。儿子李相睦进进出出,把行李往车上放,李章洙站在那里注视着这一切。卧室的床上被子没有叠,但客厅茶几上的笔纸还是摆放得井然有序。李章洙刚准备出门,涌进七八名国安宾馆的工作人员,争相合影留念。“李指导,东西别忘了。”一名工作人员说。“忘了你们先保存。”李章洙开起了玩笑。

  一路急驰来到机场后,已有球迷和电视台记者在此等候。“李章洙我们永远支持您”的大标语被球迷打开,海关入口处球迷更是用中韩双语打出了“北京永远是您的家,三年来您辛苦了”的横幅并亲自送给李章洙。从9时10分抵达机场到9时35分进入海关,李章洙一直忙于签名、合影。

  办好手续后,李章洙在海关入口处与球迷一一握手告别。他走进海关时,现场球迷一起鼓掌。进行第一道检查时,李章洙手拿护照回身向大家挥手致意。“在北京尽管有一些遗憾,但还是感谢所有人的支持。”这是李章洙接受采访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未来】

  回国短暂休息后周游世界

  李章洙不会立刻成为北京国安的对手,回韩国之前他已把行程安排到明年7月了。“等没钱的时候再回来做教练。”老李开玩笑说。

  按照计划,李章洙回韩国休息两周,然后和儿子一起前往美国东海岸,在那里大约要住两个月。明年3月份到荷兰、英格兰和西班牙等地充电。6月份将前往南非观摩世界杯。“已有韩国经纪公司联系球票了,我让他们给我留一些票。”李章洙说。

  李章洙告诉记者,韩国教练没有工作时都会出国学习,“一定要多看看,哪怕只是看看那里的草坪。”李章洙说,“我是自己花钱去,大约要用10万美元左右。自己花钱和别人赞助不一样,这样看得更用心。”

  【遗憾】

  老李再与国安擦肩而过

  合同到期加之各有任务,李章洙临走前未与国安将士见面。不过,因为大家都是12月15日这天离京,李章洙与球队完成了“错时空”送别。

  由于要参加教练员学习班,“答谢晚会”当日才从昆明赶回来的主教练洪元硕昨日早上6时左右就前往机场,李章洙那时还没起床。9时左右,洪元硕已经在飞机上飞行了将近两个小时,李章洙刚刚抵达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9时30分左右,李章洙走进海关,而国安队员则返回工体集中。10时30分,洪元硕已经抵达海埂,李章洙在2号航站楼里抽烟候机,国安队员则乘大巴从工体出发前往机场3号航站楼。

  李章洙乘坐的飞机11时30分起飞,洪元硕已经返回教练员培训班,国安队员则刚刚抵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同一天,同一个机场,三拨人均未会面。李章洙离京前一天,俱乐部方面通过前翻译李春满转达了谢意,并表示:“李章洙以后如果来北京需要帮助,俱乐部一定会无私相助。”

  【点评】

  好一个独特的中国通

  李章洙总会给人以错觉。当他说汉语时,很少有人意识到他是韩国人。即便他讲母语,也会有人以为这是一个会讲外语的中国人。12年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这段时间里有9年他是在中国度过的,说他是中国通并不为过。

  即便是李章洙自己也会承认,他走在首尔街头基本无人喝彩,但在北京的马路上却不时会听到有人喊上一句“李指导”。不认识李章洙的人也会貌似熟悉地点评上两句,什么“李章洙这个人不错”或者是“李章洙真不成”之类的结论。好像就是自家邻居,张嘴就能说出个一二。

  或许,李章洙应该感谢中国。正是与韩国相比起来足球落后,李章洙才会拥有如此之高的知名度。回到韩国,李章洙说他要先适应上两个月。“韩国版李章洙”究竟与“中国版李章洙”有什么区别目前不得而知,但不可否认的是,李章洙身上确实有一种对中国球迷独特的吸引力。这个事实如李章洙的临场指挥确实需要提高一样无可辩驳。

 

相关新闻:

国安队员与李章洙擦肩而过 铁帅直言关系变了
[视频]国安三将用训练遥祝北京夺冠庆功会
[组图]国安庆典云集大腕歌星 宋祖英显高贵气质
徐云龙领衔“国安队F4” 老将登台演出不显紧张
73岁国安老球迷泪流满面 见证这一刻这辈子值了
国安答谢晚会足球味不足 有文娱大腕球迷不买账

 

责编:杨硕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